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官網小編

全部都一團糟......


大概已經2年半了,開始出現憂鬱症的症狀,高一升高二的暑假自己去看了醫生,因為很想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生病,確診完我就沒去了,就這樣過了快一年,覺得沒吃藥是不是錯的,因為現在全都一團糟,我也不想這樣啊,真的沒有辦法了...

夏你好:


謝謝你的來信。看起來,你和你的憂鬱症狀,已經相處了一段時間。而因為家人的阻礙,讓你沒能接受良好的專業協助,僅能依靠自己的力量與之抗衡,也漸漸的覺得力不從心,直至現在,不論人際或是課業,似乎都不是你理想中的樣子


因此,你現在好像越來越後悔跟擔心。甚至覺得自己進退兩難,既不想輕易認輸結束自己的努力,又覺得目前難以立刻改善現況。好像陷入一個沒有指示的沙漠之中,不論往哪個方向前進,都感到茫然與無措。


從信裡面,不太能很確切的,得知你目前人際和課業的狀況。不過,假使你認為——現在不是你理想的狀態,且難以靠自己的力量,度過目前的困境,那麼我還是很建議你,尋求他人的協助喔。


雖然吃藥就診,可能是幫助憂鬱情緒的方法,但若仍有顧忌的話,去輔導室尋求幫助,也是不錯的選擇。


你可以在談話的過程裡,提出你的擔憂和困擾,而輔導室的老師,會透過相對客觀的角度,協助你釐清你是否過度困擾,或者尋找更好的方式,調整你現在的狀態。


我想你可能覺得,現在的狀況是很低迷的,所以,假使我說一些要正面思考,或是未來會更好的話語,也許會讓你覺得很難吸收,甚至覺得我沒能真正讀懂你。


不過,我還是想讓你知道,當面對陰影的時候,背後一定會有屬於你的陽光。祝福你,跳脫目前的泥濘,能夠往理想中的生活越來越近。先晚安啦!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