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官網小編

培養自信的小訣竅

你是否曾一邊看著他人流暢的表達能力,一邊暗自感到羨慕不已的同時,卻也忍不住懷疑自己:「好想跟他一樣有自信,但我真的有希望變成那樣的人嗎?」


其實,自信不是憑空產生的念頭,而是基於對自己某種能力的肯定。因此我們若想培養自信,就必須先具備「肯定自己的能力」。具體來說,我們可以試著從專注完成某個任務開始。


比如:收拾好房間、將功課完成、將碗筷洗得乾乾淨淨等。藉著從完成任務中獲得成就感,並重複這些行為,慢慢的去相信「我只要願意,還是可以做的到的!」


就算一開始無法達到完美,也請給「努力作到最好」的自己打一個大勾勾吧!


除了自我肯定外,也請記得「不要過度將自己拿來與他人比較」。


覺得自己身材不好,訂個健身課表,只要比上個月更努力運動,就值得開心了!不需要有「像某某人一樣好」,這樣與他人相比的目標,而是「比昨天的自己更好」!


建立信心需要學習自我覺察,而自我覺察也是愛自己的第一步,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回去看我們以前聊過的「愛自己的方法」歐!

看完兩篇文章後,睡前記得回想一下「今天發生了些什麼?」、「自己又完成了多少事情?」,在充滿成就感的好心情中,安穩的入睡。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