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官網小編

完美主義容易陷入對自我的厭倦,該怎麼辦呢...?

太完美主義,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心理師和醫生總是叫我多看到自己的優點,要我接受自己不太完美可能要好幾個月的時間,甚至要好幾年。但現在接受不了自己的我,還是一樣很想離開這個世界。我該怎麼辦,其實我真的很想活下去。— 沛晰

沛晰你好:


七月到現在是一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想必確診之後,你也經歷了許多的辛苦吧。謝謝你願意坦誠地分享這個拉扯的經歷。在生與死,或甚至是相信他人的話語與否當中來回的拉扯,這個過程想必是十分辛苦跟煎熬的。


不知道你過往的經歷,不過,完美主義的養成,想必也和你成長的經驗有一些關係。既然是由16年(或更多)的時間慢慢養成的想法以及習慣,那麼,無法這麼快的扭轉自己過往的想法,其實也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畢竟花費了這麼長的時間養成,的確難以輕易翻轉。


另外,不確定醫生有沒有比較詳細的,和你說明憂鬱症的成因。憂鬱症其實成因非常的複雜,包含了生理、情緒和認知的影響。用藥的部分通常對你生理激素部分的調整會有比較大的幫助,然而藥物的調整需要時間,所以,通常也需要三個月或半年以上的用藥,才會出現比較明顯的效果。


如果你已經每天每夜,都被想離開的念頭所干擾,而不能好好生活的話,非常建議你,暫時到醫院接受一段時間的密集治療。這也是一個放下完美很好的練習。我們或許無法生活得很完美,但也許能很完整的,成為真正的自己。祝福你,在拉扯的過程中,能夠尋找到勇氣,協助你成為更完整的自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