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官網小編

害怕變好後失去關心

雖然我知道,狀況變好是好事,我也遲早有一天要獨立。可是我現在覺得很失落,不再有人注意著我,感覺自己不再受到關心;也覺得很害怕很擔心,畢竟我也不是真的「好了」,只是沒之前那麼嚴重,但生活依然一堆問題,我並不認為自己能夠處理好情緒,可是現在卻少了原有的支持者……

潼潼你好:


晚安,你好。一年半是一個蠻長的時間,又經歷了休學的辛苦,光是在腦海中想像要經歷的挫折,就覺得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能夠一步步,不管是依靠他人的幫忙,或是倚靠自己的力量慢慢前進到現在,都很值得為你鼓掌。


遇到適合的心理師,是一件幸運的事情。我想每個人都會很喜歡被讀懂的感覺。有人能夠理解你所要表達的,對你的辛苦和努力給予回饋,知道每個禮拜固定有一個時間,有人會專心地坐在那裏,傾聽你這一周發生的所有大小事,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雖然沒有碰過你的那位心理師,不過,同樣身為心理師的我,可以說,在我們的職業生涯中,如果能夠協助個案,依靠自己的力量緩緩前進,最終離開諮商室而自在的翱翔,會是一件非常欣慰的事情,我也相信他必定是看到你身上有著成長的跡象,才會選擇和你進行結案。但也很可以理解,就如同雛鳥一般,要離開這樣溫暖的窩,是很值得擔憂和緊張的。


承認自己有被關心的需要,也承認自己擔心失去這些朝你伸出來的手,我覺得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了。建議你可以找一兩個你覺得值得信任的人,和他們討論你的擔心,看看能不能讓這些關心退場的再慢一些,同時也開始練習依靠自己的力量慢慢地前進。祝福你,往更堅強的自己一步步的邁進。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