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官網小編

忽然迷失了自我……

忽然迷失了自我,生病之後大腦常常會有聲音以第二人稱的方式指引我往比較陰暗的地方走,但也有另一個聲音是不停的拋給我問題讓我能活下去。然後就在困惑,那些真的都是我嗎?我本來很相信不管如何都是“我”在表現,在剛剛,我遲疑了.......

柚魚你好:


看起來你最近對自己的狀態充滿了困惑。覺得自己的情緒,或者可以說是「人稱」不停轉換的時候,會出現許多不同的行為以及感受,而這些行為以及感受,在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卻讓你感覺如此陌生,甚至懷疑是否方才的一切都是真實的。


不確定你所謂生病的狀態是什麼樣子。假使你有妄想,或是幻覺幻聽的可能性,那這的確是一個你需要正視的問題,非常建議你和醫療人員討論,並且調整用藥,以對你自身的狀況達到更好的協助。如果你的病症和上述的症狀無關,那麼,很可能你的狀態和情緒的變化就比較有相關了。


幾乎每天,我們都會經歷情緒的轉換。有時候開心,有時候難過。而當情緒轉換之後,我們或許會對上一秒陷入低落的自己感到不可思議,甚至有「剛才真的是我嗎?」的感受。但其實,每個不同的面向,都是屬於你的一部分。


如同你提到的好幾個「人稱」。有引領你走向陰暗道路的、有不停拋出問題讓你能繼續生活的,也許也有容易情緒激動的。相信他們都是你的其中一個面向,或許他們都是用不同的方式再提醒你,好好的照顧和善待自己。理解自己就是這樣一個具有多面向,又獨特美麗的個體,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祝福你,能夠越來越理解和認識自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