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官網小編

愛自己的方法

「我討厭我的外表、討厭因為外表而產生的負面情緒。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常會覺得自己太胖、成績太差,或工作太普通嗎?與其他人相比,我們很多時候,會感受到自己「不如人」。


其實,社會標準只是我們衡量自己的一種尺度,而不是用來定義我們是誰的鐵則,每個人身上都有著各自的優點及缺點。如果說,學習和自己獨處是在尋求內心平靜,那麼「 愛自己」,就是了解如何「接納」自身的不足,並包容這些原屬自己的一部分。


為什麼我們常覺得自己不好呢?很大部份的原因,是來自我們已經習慣,把自己的努力視成理所當然。如同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也想理解怎麼讓自己變更好,對吧?


而這已經是值得讓你驕傲的行為了。


發現自己為了成長而做出的努力,感受並回應自身的不足,比起不斷的與他人比較,或是在腦海不斷思考自己的行為舉止,會更加的客觀具體。


愛自己不是什麼山盟海誓,而是在日常生活中,察覺那些做過對自己有益的行為,知道我們對自我的重視,理解到「正因為愛自己,我才會努力的」。


睡覺之前,來數數自己今天做了哪些事,得到了多少成長,然後,安穩的入眠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