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官網小編

我以為家人會一直支持,卻...

曾被表哥性侵,跟家人說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之後還被送到精神病院。

Ze你好:


看到你的信件的時候,我想,當時一定很難受。在非自願的狀況下有這樣的經歷,特別是原本自己以為能夠信任的家人,似乎沒能給你足夠的支持,反而帶給你的更大的傷害,我想這是即使用想像,也很難能夠理解的傷痛。


在就學的過程中,我對老師曾說過的一句話印象非常深刻。「你們要謝謝你的個案,他們在歷經非常痛苦的時刻,還是依靠著自己努力撐過來了,如此,你們才有對話的機會。」這句話同樣也要送給你,謝謝你即使歷經了這樣的痛苦,仍然撐到了現在,我相信,這段歷程絕對非常的不容易。


因為你的描述不多,所以我只能用猜測的。這段時間,或許是你許多信念都崩塌的時候,過往的信任和親密,或許也受到了很大的破壞。可是我仍然想讓你知道,這不是你的錯。也許他們責怪你破壞了家庭的和諧或是將此事說出來,但無論如何,這都不是你該承受的。


這樣的痛苦很難承受,但你也很努力地撐到了現在,我相信只要持續下去,總有一天,這個事件在你的生命中造成的傷害,將會慢慢地降低。同時,我也推薦,若你有需要的話,可以尋找勵馨基金會、或是婦女中心等等的專線,他們都很樂意,也很能提供你協助。祝福你,在面對陰影的這個時候,也不要遺忘陽光就在你的背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