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官網小編

我好想學會一個人過生活……

我好想學會一個人過生活,想要一個人也能好好的。想要找到其他填補內心的空缺的事物,可是我好像怎麼也找不到。每天醒來都覺得被龐大的絕望給籠罩。除了能與浮木先生見面的日子以外,我好像完全失去生活的動力了。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樹懶你好:


謝謝你分享了這麼多的文字。從前年的八月份自己到外地讀書,一路直到了現在,恰逢去年延燒到今年的疫情,想必,自己在外地生活的日子一定很辛苦吧。特別是去年國慶時候,毫無預警被分手的事情,肯定又是雪上加霜。


信件中的內容,可以感覺得出來你是情感豐沛的人。在感情裡面投入的很深,在人生的規劃中,也會把伴侶,放在藍圖裡面相對重要的位置。這樣的選擇,讓你更能放大戀愛中感受到的甜蜜和開心,不過,卻也同時也放大了戀愛中,那些必定會經歷的,患得患失,擔憂,沒有安全感等等。


期待被別人接住的你,卻也在信裡面的最後提到,好想要學會一個人生活。的確,如果能被別人承接住情緒,和被好好的照顧,會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如果一昧的依賴別人,當這些幫助和溫暖離開的時候,你可能會重重的跌倒在地,摔得遍體鱗傷。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失落的一角這本書?缺了一角的圓,在最後終於體悟到,接受自己那些小小的不完美,不去強求一個完美契合的伴侶,一樣能有很精采的經歷。


當然,要求獨自在外地生活的你一開始就變得很獨立,或許是強人所難的事情。也許可以從小事情做起。先享受一個人的逛街、一個人用餐細細品味的時光,從這樣小小的練習開始,慢慢習慣,或者說是喜歡上自己獨處的時刻。


不用苛責自己,因為想要一個人努力生活下去的你,就已經在這樣的目標路上前進了。當你慢慢發現,自己越來越享受獨處的時光。這時候,不論身邊有沒有能承接住你的伴侶,都不再會影響你好好的經營自己的生活了。祝福你,不再期盼一個理想的伴侶,而是活出你理想中的樣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