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官網小編

我好想相信你,但真的好害怕...

現任比誰都還清楚我狀況,但每當我發作時的沒安全總是特別傷人,儘管他一直說他不會玻璃心,可是我還是覺得這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而已吧?有天,你也會受不了看著我割腕而轉身吧?就算你說過你永遠不會離開我,我好想相信你但我真的好害怕…

小茉你好:


很感謝你願意分享自己很悲傷、私密的內容。這其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特別是,你分享了從高中到現在許許多多,不論與家人、朋友甚至是親密伴侶的負面經歷,可以感覺的到,你經歷了一段辛苦的過程,而這一切,甚至還在繼續。


信任和安全感的建立,從來都不是短期內可以完成的事情。雖然關於父母的部分你的著墨不太多,不過我想,他們對待你的態度讓你感受到的,應該是期待多過支持,壓力多過溫暖的狀態。所以你好像很難相信自己是值得被愛、被好好對待的。在面對現任的時候,才會既想相信,又害怕再次失望而受傷。


也因為過往的經歷,當你要認真卸下心防時,變得比一般人困難許多。可是你知道嗎?這其實並不是你的錯。而是過往有太多讓你難受的經驗的緣故。但我也希望你能知道,未來的每一步,你都還是有重新選擇,讓溫暖進駐你心房的機會。


很幸運的,你目前有個願意陪伴你繼續往前的對象。也許你可以試著尋求專業協助(許多縣市都有免費的服務),整理你在面對關係的惶恐和不安。讓自己在面對親密伴侶時,能夠更自在享受你們的關係,而不是被擔憂害怕的烏雲壟罩。相信某天你會發覺,不用過多的努力和閃耀,你本身的存在,就充滿著美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