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官網小編

痛是遇見幸福的指南

也許妳在經歷這一切的悲傷之後,妳會發現,妳會那麼想要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不是因為妳對這個世界太過失望,是因為妳對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期望。──想見你(電視劇)

如果期望會讓人失望,那是什麼在引導我前去受傷?


喜歡與討厭都是人本能的情緒反應,我們會很自然的想去擁有喜歡的事物,期待喜歡的人可以也喜歡我,期待下一份工作會更好,期待明天回家,家裡有個歡迎自己歸來的人。


當這份期待落空,那種情緒上的落差,會一次次的強化失望帶來的傷害。


失望令人難受,但正因為自己是個能愛、想愛的人,才會被這種落差感給擊倒。


就像作家維瑟爾講的:「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漠不關心。」

我們的心情若能被某件事情觸動,就代表著自己還是個有能力和生活來點情緒交流的人,若是對生活、對未來都不再介意、情願說服自己一且都已定型的話,就算真的等到了期待的那天,心弦也無法被觸動了,那會是多可惜的事呢。


我們無法預言明天會更好還是更壞,但我們可以決定要不要面對現實的考驗。或許無法每次都完美應對,也請試著保持柔軟的態度來承受這些發生在身邊的大小事、遇到的各種人。


當受了傷,請暫停一下腳步,問問自己:我感受到了什麼?我在這件事情中期待的是什麼?我有在這次的衝突中做到自己該做的嗎?試著用一些問題來和自己的內心對談,揭開那些令自己難受、想逃避的情緒,在一層層的問題中,好好的包紮起來。


不用害怕對事物的期待會引導自己受到傷害,能流血證明了心還在跳動,你需要的只是學著如何替自己止血,試著欣賞會被電影感動、被貓咪療癒、被朋友搞得又好氣又好笑的自己。


嘿,假如幸福真的存在,一定也只有願意相信的人能看到吧!傷口都需要時間的治療,在找回健康的自己前,先晚安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