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官網小編

被情緒勒索的很深......

覺得被情緒勒索的很深,很努力的把我自己拉出來,但是終究還是因為在乎而無法改變。說話變的小心翼翼,深怕一不小心又惹了對方。是不是他真的看不見我的情緒,還是其實我高估了自己在他心中的地位。我還想留下來。

安柏你好: 謝謝你的來信。看起來你似乎身處一段不太健康的關係。發現自己被對方情緒勒索,不過卻因為在乎這段關係,即使感受到不太舒服,仍然努力地想要維繫這段關係,也因此而變得小心翼翼,深怕自己的所作所為觸犯了對方。但其實,你心裡似乎也明白,對方這樣的做法是不太尊重你們關係的。


因為內文中沒有說明,因此,不太確定你面臨的關係是家庭、友情,抑或是愛情。不過,健康的關係,的確是能讓彼此都舒服自在的相處,同時能夠有合理的界線,尊重彼此情感上的需要,而非其中一方去遷就另外一方。


因此,假如你已經覺得對方的情緒勒索讓你感到非常不舒適,那麼我會建議你,讓對方理解這件事情。也許對方會因此感到不滿,或是出現更多的情緒勒索。不過,不論哪一段關係,都無法一輩子提供你陪伴,只有你自己,會一直陪著自己。因此,照顧自己的感受和情緒,才是最重要的。


勇敢提出自己在關係中的需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即使對方可能會因為改變而不適應,也要記得,他人的需要應該由他們自己滿足。嘿,勇敢的踏出改變關係的第一步,會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祝福你,在一步一步的前進中,經營更能讓你感到滋養的關係,先晚安啦!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