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官網小編

踏入精神科的第581天......

踏入精神科的第581天。家庭的各種的期待和壓力。讓我撐不住了,我也去了諮商,心理師和醫生都告訴我,不要被這個家給綁架了,可是多年的創傷是能說忘記就忘記的嗎?我的情緒低落到我已忘了我到底是誰?我該是什麼樣子?也已經麻木了。

Eather你好:

謝謝你的來信。從信裡面,可以看到你,似乎已經接受了一段時間的治療,而讓你陷入麻木以及苦痛的主要原因,似乎來自於你的家人。常有人說,家是你永遠的避風港,但對許多人來說,這句話,似乎充滿了諷刺。


你寫到,自己已經接受了精神科以及心理師的協助,他們也都勸你放下與家庭的糾結,繼續往你自己的人生前進。但似乎對你來說,即使知道要脫離與家庭的糾葛,才能讓你的生活走的更順暢,但卻不是說放下就可以放下這麼簡單的。甚至連安全傾訴的空間,對你來說都是一個奢侈,於是,你感到很疲倦。


由於不清楚你和家庭過往的糾結,也不清楚你現在的安全狀況,我只能給比較表淺的回覆。我想說的是,你其實,真的不孤單。有許多的人,也和你一樣,受家庭的議題所苦。家庭是一個人的起點,但真的不必是一個人的終點。


如果沒有安全的空間可以傾訴,或許可以在心中虛擬一個盒子,將情緒以意象化的方式,封存在裡面。


現在正陷入泥濘中的你,或許很難想像自己有脫離情緒的能力。可是阿,我真的在這封信裡面看見你的努力,以及為自己奮鬥了絕對不只581天的勇氣。嘿,在繼續為自己勇敢前行的道路中,也別忘了好好休息,累積持續前進的能量,先晚安啦。







bottom of page